.

.

domingo, 5 de fevereiro de 2012

搖滾詩人史汀挺雨林環保 巴西開唱反水壩建案

 搖滾詩人史汀挺雨林環保 巴西開唱反水壩建案
【大紀元11月23日報導】(中央社聖保羅22日路透電)搖滾巨星史汀(Sting)今天表示,巴西政府在亞馬遜雨林心臟地帶耗資173億美元建造極具爭議的水力發電大壩前,應該先聽聽當地印地安人的心聲。
 他呼籲在大壩興建前展開更多對話,因此計畫今日於聖保羅舉行環保演唱會。史汀積極投入環保運動,他和居住在亞馬遜的巴西印地安人會面後,於1989年創立雨林基金會(Rainforest Foundation)。

貝羅蒙特大壩(Belo Monte)將建於巴西北部的辛古河(Xingu River),發電量可達1萬1000兆瓦。即便政府保證興建水壩的首要任務是在未來數年內達成預期供電量,這項計畫仍因耗費龐大,以及可能對亞馬遜流域帶來潛在破壞而備受批評。

史汀和巴西北方的卡雅布(Kayapo)部落酋長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我相信經濟方面有充分理由需要興建大壩,但我們同樣有充分的環保考量來證明這不是個好主意。」
他補充道:「我是外來者,但重要的是讓所有巴西人的聲音都被聽到。卡雅布人應該參與這個過程,因為他們身處最前線。」
環保團體表示,計畫中包含建設水道來運送亞馬遜的農產品,這可能會淹沒大片地區並損害敏感的生態系統。

卡雅布酋長說:「這個水壩會影響我的人民,影響我們的土地,我很擔心子孫的未來,那是我力圖保持土地原貌、保持辛古河原貌的原因。」
(譯者:中央社 戴雅真)

Fonte: REDE Os Verdes/via EpochTimes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