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egunda-feira, 5 de dezembro de 2011

世界時尚名牌造成中國河流污染

世界時尚名牌造成中國河流污染綠色和平 

報告認定阿迪達斯、耐克、卡爾文•克萊恩、鱷魚、阿貝克隆比& 費奇和中國的李寧等品牌使用了造成污染的供應商 

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組織周三發佈報告說,一些世界知名服裝品牌的中國供應商向河流排放有毒,能夠干擾內分泌並影響生殖系統的環境激素類化學物,而這些化學物在歐洲被禁止使用。
綠色和平經過一年調查發佈了《時尚之毒:全球服裝品牌的中國水污染調查》。綠色和平污染防治項目主任李一方對BBC中文網說,綠色和平的調查人員在當地實地考察並取樣,並且對包括工廠和國際國內服裝品牌的供應關係進行研究後寫出了該報告。
相關内容
報告認定阿迪達斯、耐克、卡爾文·克萊恩、鱷魚、阿貝克隆比& 費奇和中國的李寧等品牌使用了造成污染的供應商。綠色和平集中調查了中國兩個主要的紡織企業,寧波的雅戈爾紡織印染公司和靠近香港在珠江三角洲上的國泰染整有限公司。
李一方說,浙江寧波的雅戈爾紡織工業城是全中國最大的高端服裝紡織品的基地,經營服裝裁剪到印染一些列產業,是個垂直的產業鏈。
綠色和平表示,報告中提到的服裝品牌都證實他們的上游產品來自上述的兩個中國企業之一。綠色和平組織要求這些服裝品牌立即承諾淘汰和消除供應鏈中使用和排放這些毒化物。
綠色和平組織說,「在倡導健康理念的同時,耐克、阿迪達斯、李寧等知名運動品牌卻與污染者同流合污。」
    " 在倡導健康理念的同時,耐克、阿迪達斯、李寧等知名運動品牌卻與污染者同流合污"

李一方
李一方說,「在光鮮的另一端是這些供應商的排污管,將對人體和環境有害的化學物質排入中國的江河。」
針對綠色和平的報告,阿迪達斯說,高強度的化學物污染的可能性不大。耐克證實他們使用來自屬於雅戈爾紡織印染公司兩個工廠的產品,但是說這兩個工廠都沒有排放有毒的廢水。
李寧公司說,他們已經要求供應商立即調查污染排放的問題。其他被點名的公司沒有立即對綠色和平的報告作出反應。
綠色和平表示,中國尚未實行有系統的化學物管理的政策,但是那些為降低成本而使用中國供應商的跨國公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在北京三里屯阿迪達斯在全世界最大的專賣店外,環保志願者響應綠色和平組織的上述報告展示這些品牌的供應商污染的圖片。
在現場參加了宣傳活動的李一方說,耐克在附近也有一個巨大的專賣店。她說宣傳活動受到了專賣店的管理人員和保安的干擾。
中國承認水污染是環境污染的主要部分,許多主要河流都受到附近工廠和農場的污染。中國環境部六月初透露,中國主要河流的16.4%都不能達到灌溉農作物的標準。
Fonte: REDE Os Verdes/via WEBSecret

Nenhum comentário: